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创作 > 文艺期刊 正文

胶东赏石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4 14:07

  王世志刘丛祥

  烟台辖芝罘、莱山、福山、牟平、开发五区,莱州、海阳、栖霞、蓬莱、莱阳、招远、龙口七市和长岛一县。位居胶东半岛中部。地貌属低山丘陵。岩类由富含多种矿物质的变质岩、沉积岩构成。烟台最大特点濒临黄渤二海,陆海岸绵延12个区市县,近海有50余座海岛罗列,岛岸蜿蜒曲折,、峡湾相间,山姿屹立,石水辉映。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赐予烟台丰富赏石资源,优越的人文积淀,使烟台成为华夏赏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烟台赏石文化源于何时?发展轨迹如何,一直是笔者探究的重要课题。最近重读贾祥云先生的《中国赏石文化发展史》一文,深受启发,现拙笔简撰,以呈专家指教。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