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莱阳市:4名作家进入山东省作家协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19 11:15

  近日,经山东省作家协会批准,莱阳市吕京宾、邢德论、赵晶磊、高凤堂4名会员加入省作协,成为作家队伍里新的生力军。至此,莱阳市作家协会已有国家级会员2人,省级会员12人。

  近年来,莱阳市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力度,提高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组织创作的长篇小说《四通鼓》、诗歌《记忆向我疾驶而来》、国画《中国读本》等多部作品先后荣获“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烟台市优秀文艺作品奖等省、市重大奖项,推动了莱阳市文艺事业从“高原”向“高峰”发展。一是谋篇布局着力抓好重点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建立能够反映文艺作品综合质量的评价体系,挖掘出一批有潜力的文艺作品重点扶持、精准调度,确保重点选题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莱阳市音乐家协会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创作原创歌曲《生生不息》《幸福伴着梨花开》登上CCTV17《中国农民丰收节歌会》;莱阳作家黄胜围绕日常生活创作的小品《站台》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二是强化培育,切实抓好文人才“繁星”计划不断强化专业协会和文艺团体的骨干作用,积极开展文艺创作人才培树工程,通过邀请上级文艺讲师团来莱授课、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加强对文艺创作人才的培养和引导。指导各协会成立文艺名家工作室14个,通过“传、帮、带”形式,不断扩大文化领军人才示范效应,先后培育出张君、黄胜、宋文华、夏龙河、盖永政、孙美清等一大批优秀文化人才,11人被确定为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三是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文艺创作推陈出新依托中国书法之乡等品牌文化优势,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培训,举办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摄影艺术专场、山东省首届艺术摄影展烟台巡展、“双莱”书画联展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以交流促创作,带动了文化骨干全面成长。同时,搞好采风服务,组织艺术家积极参与梨花节、梨文化节、濯村樱花节,定期组织各类采风活动,组织重点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累创作素材。莱阳市音乐家协会基于胶东大鼓传统曲目,突破创新,大量融入电声流行音乐元素,创作出新编胶东大鼓《醉八仙》(摇滚版),成功登上CCTV3《我爱满堂彩》节目,用崭新的艺术表达方式,使传统曲艺再次焕发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文艺精品品牌影响力。(莱阳市文联)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