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迎春送万福·欢乐过大年”文艺惠民活动启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18 11:28

  1月18日,在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烟台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文联组织20位烟台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对联,同时在全市文联系统启动“迎春送万福·欢乐过大年”文艺惠民活动。

  据介绍,按照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总体安排部署,市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坚持“四级联动”和群众参与,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以文艺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福送万家迎新春。腊月二十三,“万福迎春”第十三届山东省文联“百县千村”小年赶大集暨烟台市书协“福送万家”书法惠民活动将在海阳市郭城镇清阳新村启动,书法家们将走进乡村、社区现场写春联、送福字。腊月二十六至除夕,将举办“福暖四季 墨舞云龙”烟台市迎新春书法网络展,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定格欢乐记幸福。启动全市“俺村除夕年味浓”随手拍短视频和摄影大赛,组织广大群众和摄影爱好者用短视频、照片等形式记录春节点滴。市摄协将设立交流平台予以展示。此外,还将组织摄影家,奔赴“红色基因村”,拍摄全家福。好戏连台过大年。在腊月二十三和正月十五等节庆时点,组织曲艺家用快板、相声、小品、歌曲、舞蹈、魔术等曲艺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启动农民戏剧展演活动,组织农民剧团演出《李二嫂改嫁》《姊妹易嫁》等经典剧目,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化大餐。春节期间,各区市文联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重点活动达到100多项。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