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沉积与绽放——烟台现代画院成立35周年作品展开幕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2-12 10:42

  12月12日上午,由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民政局主办,烟台现代画院、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承办的“沉积与绽放——烟台现代画院成立35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作新对现代画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原任院长陈兰英、院长刘泽文和现任院长董贵晗分别讲述了现代画院发展历程,对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于1988年,是烟台市文联直属画院,山东省画院联盟成员单位。现设有国画院、油画院、水彩画院、当代艺术院和书法院五个专业学术机构,设有墙绘艺术研究所、写生俱乐部、国际艺术教育与交流中心和《胶东书画》编辑部。现代画院现有成员159名,国家级美协、书协会员四十余人,多人具有高级、副高级职称。画院常年举行艺术展览、采风写生、艺术讲座、文化下乡等活动,并为画院成员搭建艺术学习与交流平台、推广艺术作品。在促进艺术交流的同时,活跃文化艺术氛围,开拓艺术市场,助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畅所欲言,表达对现代画院建院35周年的祝福,共同探讨新时代艺术创作心得体会。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