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追寻先辈足迹,邀约原乡美术人”——烟台大篷车东北艺术采风活动汇报暨写生作品展开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27 16:23

  11月25日,由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烟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烟台现代画院、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莱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烟台城市美术馆承办的“追寻先辈足迹,邀约原乡美术人”——烟台大篷车东北艺术采风汇报暨写生作品展在烟台城市美术馆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宫志刚、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追寻先辈足迹,邀约原乡美术人”——烟台大篷车东北艺术采风写生活动的图文资料、影像资料和120余幅写生作品,以及大连美术家协会代表画家的写生作品。

  “大篷车”红色艺术采风写生活动是烟台现代画院坚持20年的艺术活动项目,不仅得到美术界和美术爱好者的广泛认可,还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嘉奖,成为烟台市优秀文化品牌。此次大篷车采风活动追寻山东人“闯关东”和八路军运兵北上的历史足迹,二十位艺术家历时二十天,行程5500公里,穿越山东省、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四省一区,与大连、沈阳、哈尔滨等地的美术群体和艺术家开展交流活动,与东北的烟台籍艺术家共叙家乡情。    

   展览至12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