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烟台葡萄酒文化主题文学征文活动启事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14 1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弘扬烟台葡萄酒文化,对外展示烟台特色文化和城市形象,宣传推介烟台葡萄酒产业、资源和文化,进一步提升烟台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举办“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烟台葡萄酒文化主题文学征文活动,面向全国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优秀文学作品。

  一、主办单位

  烟台市商务局

  烟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二、征文主题

  以“醇香烟台·微醺世界”为主题,围绕北纬37度烟台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产业融合、生活故事等,抒写对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及葡萄酒文化的观察、思考及感悟,以文学视角发掘、诠释烟台深厚的葡萄酒文化底蕴和独特风采。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语言优美、生动形象、情真意切。

  2.体裁分为散文、报告文学、诗歌三类,题目自拟。散文、报告文学字数要求2000—5000字左右,诗歌总计不超过100行,特殊作品不作限制。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文责自负,严禁剽窃抄袭及其他侵犯他人著作权情形。对于存在著作权纠纷等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收回奖金及获奖证书。

  四、征文时间

  2023年11月至2024年2月底。

  五、征文对象

  全国范围内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相关业内人士均可创作投稿。

  六、投稿方式

  作品投稿邮箱:ytzhengwen@163.com 

  联系人:董女士 13863840788

  七、作品评选

  征文结束后,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作品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20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所涉及的税金由获奖者个人承担)。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结集出版,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媒体刊载。

  参加征文的原创作品在活动期间内,在各级报刊发表的,评奖时将特别关注。

  本征文启事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醇香烟台·微醺世界”葡萄酒文化系列活动组委会

  2023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