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美丽长岛 画中渔村”——长岛孙家村主题壁画项目竣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07 14:15

  日前,“美丽长岛 画中渔村——烟台现代画院艺术助力乡村振兴”长岛孙家村主题壁画项目竣工。

  为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在烟台市文联指导下,2023年6月下旬起,烟台现代画院组织艺术家赴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孙家村调研、考察,与孙家村“两委”干部就墙绘主题设计进行商讨。经过几轮推敲和论证,确定了墙绘设计方案。8月初,绘制工作正式启动,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于10月下旬绘制完成。

  长岛孙家村墙绘以“美丽海岛 画中渔村”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渔村发展、现代渔村自然风光、海岛旅游靓点项目、渔业发展规划、海岛民间故事和民俗民风等,确立了党建文化、三牛精神和美德健康生活、海岛红色故事和民间传说故事、新海岛新渔村新风尚、海岛民俗民风、海岛逐梦面向未来、鲜花海岛、迁鸟归来(长岛鸟类保护)八个主题墙绘文化板块。

  部分墙绘作品(实景拍摄):

  图片《孙家村风光》277x124cm 潘宏绘制(实景拍摄)

  图片《海岛渔家美味多》2850x175cm  潘宏设计并绘制(实景拍摄拼接)

  图片《荷塘盛意》190x1640cm 潘宏设计并绘制(实景拍摄拼接)

  图片《金钩钓鱼王》819x125cm 姜宗伟设计 潘宏绘制(实景拍摄)

  图片《孙家村风光》277x124cm 董贵晗绘制(实景拍摄)

  图片《孙家村民居》168x145cm 潘宏绘制(实景拍摄)

  图片《鱼获季节》765x125cm 姜宗伟设计  潘宏绘制(实景拍摄)

  图片《渔村风光》675x147cm李海燕设计  李俊成绘制(实景拍摄)

  图片《玉兰飘香》160x900cm 张国志设计并绘制(实景拍摄)

  孙家村墙绘面积一千余平方米,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展现了海岛特色自然文化风貌,为海岛文化旅游再添一道靓丽风景,不仅深受村民喜爱,也吸引大批游客来此打卡留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