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组织《胶东文学》有关人员到大连《海燕》学习调研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06 09:39

  9月20日,市文联组织《胶东文学》有关人员到大连期刊传媒有限公司,与大连本土文学期刊《海燕》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座谈会由国家一级作家、大连市文联副主席、大连市作家协会主席、《海燕》执行主编刘东主持,《海燕》编辑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文学创作研究室主任、《胶东文学》主编孙晓政介绍了《胶东文学》的历史发展及复刊后的情况。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行方表示,《海燕》是国内知名的地方文学期刊,大连与烟台血脉相连,历史渊源深厚,走进《海燕》编辑部交流与调研,感觉非常亲切,希望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加强文学艺术交流,促进文学方面资源共享和深化合作。

  刘东介绍了《海燕》的发展与变迁,着重介绍了《海燕》目前两本刊物的定位、常规栏目的设置、特色栏目的构想、作者队伍建设、出版流程管理以及市场发行情况,对国内文学期刊生存发展的整体情况也做了分析与介绍。刘东表示,《胶东文学》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种交流非常难得。当下文学期刊发展困境重重,《海燕》一直坚守文学品质,发挥杂志的精神导向作用,没有改变文学定位,没有打“擦边球”,这是《海燕》值得欣慰的亮点。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每个人提出的问题都是具体的、鲜活的,刘东逐一解答,从出版管理、编审流程、创作经验三个角度来分析解决这些问题。刘东强调,从事文学出版工作,既要有扎实的能力储备,还要有文化情怀和奉献精神,为作者服务,为稿件服务,绝不可以“公权私用”。只有这样,文学才会受人尊重,才能为读者提供真正的精神食粮,让文学期刊成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