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孙家疃村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6 16:04

  5月23日,在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烟台市文联、牟平区委宣传部、牟平区文联、养马岛旅游度假区联合主办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与人民同行•2023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孙家疃村举行。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牟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宁,牟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俊彦,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副主任张锐及烟台市和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共六十余人参加活动,牟平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海庭主持启动仪式。宋作新和王宁共同为度假区孙家疃村授“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牌匾。

  仪式结束后,市县镇村文艺志愿服务队分别围绕“仙境海岸”主题,突出文化特色,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治理文化等各类文化资源,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书法美术志愿者现场进行了书画创作,并将创作的作品赠送给村;作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志愿者深入挖掘古村落文化内涵特质,摄影家协会志愿者通过镜头全面捕捉海岛和渔村的美丽画面。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文艺创作活动,全面提升海岛乡村产业、居住环境、乡风文明水平,活化传承文化资源,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民俗文化的丰富多彩、红色文化的源远流长,推动养马岛历史文化与现代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拉动养马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捷键”、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