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牟平区文联文艺大讲堂周末开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9 10:01

  5月14日下午,牟平区文艺大讲堂在区工人文化宫三楼多功能室开讲,知名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初曰春作了题为《小说与散文的写作方法与技巧》的讲座,全区文学爱好者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初曰春对小说与散文的写作方法与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和到场的文学爱好者就平常写作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向报纸、杂志等刊物投稿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初曰春同志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新书《龙抬头》,该书以警校实习生的视角,以基层派出所的日常工作和市级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为主线,描写了公安干警与犯罪集团的斗智斗勇以及为人民群众的热忱服务等公安现实斗争,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担当与英雄气概。

  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从结构、意境、题材、节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小说和散文的创作进行了讲解,对大家今后提高写作水平有着很大帮助,希望区文联今后多开展类似的讲座,帮助大家在日后文学创作中更上一层楼。

  初曰春简介

  初曰春,山东牟平人,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三届、第三十八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

  先后创作长篇小说9部、儿童文学4部。其中,《龙抬头》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改稿培训班16部长篇作品,《背水一战》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19年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一号战车》《警察三个半》分别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度和2020年度定点深入生活作品扶持项目。

  发表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电影剧本等各类体裁文学作品200余万字,作品入选各类文集、试题。已出版《龙抬头》《一号战车》《警察三个半》《我说红烧,你说肉》《初一十五看月亮》,《一线战警》《一级战备》已与相关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

  参与《长安道》等多部影视剧创作,曾担任《中国公安文学精品文库(1949-2019)》短篇小说卷副主编,曾获冰心散文奖、金盾文学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