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六届五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22 15:16

  3月17日上午,烟台市文联六届五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东方海天酒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文联第九届六次全委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文联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作出批示。

  王晓娟批示指出,2022年,市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活动,生动展示党的治国理政丰硕成果;精准化打造“文艺讲师团”“文艺家进校园”“文艺大讲堂”三大文艺惠民服务品牌,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坚持党建引领,更广泛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家听党话、跟党走;以文艺的笔触讲好烟台故事,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了文艺提振士气、凝聚人心、引领风尚的作用,为推动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文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针对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探索创新文艺工作新路径新办法,进一步推动全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行风建设,让文联真正成为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艺精品生产、文艺活动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文艺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烟台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3年,市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实施政治能力提升、文艺精品孵化、文艺志愿服务优化、文艺人才涵养、文艺品牌打造“五项工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加快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新时代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文艺项目和文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芝罘区文联、市书协、市美协、烟台现代画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文联、市属文艺家协会、市文学创作研究室负责人及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