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烟台市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文艺志愿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17 14:42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日上午,烟台市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文艺志愿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牟平区武宁街道浩岭湖健康小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联、牟平区委宣传部主办,牟平区文联、牟平区武宁街道办事处承办。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孝良、牟平区文联主席张海庭等领导,以及市属各协会文艺家代表、牟平区各镇街文联主席、秘书长、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张绍文在致辞中对牟平区文联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启动全市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文艺志愿服务体系试点工作,通过建设“四级联动”文艺志愿服务体系,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方式,创建文艺志愿服务上下协同、资源共享、不断创新的联动发展新格局。

  活动中,宋作新向浩岭湖健康小镇授牌“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宣布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市文联在不断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精准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于2019年成立了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下设18支分队。2022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1800场以上,惠及群众超过50万人次。为了推进文艺志愿服务精准化,精心打造了三大品牌。其中,“文艺讲师团”年均开展活动20场次左右,服务基层文艺骨干1000人次以上;“文艺家进校园”已结对72所中小学校,受益师生万余人,新华社为此刊发长篇报道;“文艺大讲堂”每年开展高端学术讲座10余场,累计培养专业文艺人才3000余人次。

  启动仪式后,文艺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现场开展了书画创作、赠送活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