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家乡美--首届海阳十大景创作联展今日开幕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3 17:04

  

  今天上午,由海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收藏家协会协办的首届“家乡美”海阳十大景创作联展在海阳市博物馆举办。

  海阳山川秀丽美如画,人杰地灵盛文风。我们身在海阳,家乡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赞美海阳之情便油然而生,各位艺术家围绕“海阳十景”精心创作,用瓷器、书法、雕刻,书画,篆刻、剪纸等不同形式,尽展家乡风采。

  “海阳十景”最早见于清乾隆年间的《海阳县志》,逐步确定为:高顶仙踪、龙山远照、嵩院藏经、东门海市、奇峰虎踞、凤台日出、玉山卜雨、沙峰擎石等“十景”。近三百年来,围绕海阳十景创作的书画作品层出不穷。这次活动是对海阳本地艺术家近年创作的集中盘点和展示,艺术家们将海阳十大景与艺术创作有效结合,既呈现了海阳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展现了海阳人深厚的艺术造诣,抒发了浓浓爱乡之情,给人们带来一次美的视觉享受,可谓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