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新春走基层|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19 10:39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市文联组织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烟台市书协

  烟台市书协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十二届山东省“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芝罘区、福山区、开发区、莱阳市、龙口市、海阳市、莱州市、招远市等区市书协已开展活动20余场次,共有300余位书法家创作了3000余副春联、10000余个福字。

  烟台市戏剧家协会

  烟台市戏剧家协会举办了“新年新气象,宝兔踏春来”庆贺新年优秀会员网络展播活动,目前已经发表了8场,浏览人数达2000余人次。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市剧协创新式开展戏曲线上展播,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新春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网络上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戏剧表演。

  烟台市美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烟台市美协组织骨干画家分别走进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烟台山社区、莱山区明泉村等,通过送福字、写春联为警营、社区、乡村的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自1月20日起,协会还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2023迎新春画展”,展出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综合材料等多个画种150余件作品,为春节活动增添更多文化色彩。

  烟台市摄影家协会

  1月14日起,烟台市摄影家协会策划举办了“兔年春来早·欢乐过大年”魅力烟台随手拍征集活动,以欢庆春节、元宵节为主题,真实、生动捕捉节日期间欢庆、祥和的气氛,展示欢度新春佳节的欢乐场景,引导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讲好烟台故事”。

  ?

  .

  烟台市楹联家协会

  烟台市楹联家协会组织协会联墨名家走进芝罘区南通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居民现场创作并赠送了百余副春联。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示了中华民族楹联和书法的艺术魅力。协会还举办了“两行寄志·元旦迎新”楹联同题作品征集活动,在烟台市楹联家协会公众号择优集中展示优秀楹联作品34幅。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