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牟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文艺志愿服务体系试点工作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11-03 13:52

  近日,经市文联批复,牟平区获批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文艺志愿服务体系试点,在全市率先开展相关工作。

  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促进基层文艺繁荣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今年以来,牟平区文联不断创新开展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推动文艺志愿服务与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加强镇街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了镇街文联全覆盖。

  牟平区文联积极整合、合理配置各类文艺资源,根据各艺术门类的特点,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才聚集的优势,不断增强文艺志愿服务的整体合力。根据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类型文艺志愿者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文艺志愿服务的任务、特点和规律,加强分类指导,丰富文艺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确保文艺志愿服务能够长效、健康发展。

  为有效提升文艺志愿者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相关文艺家协会与区、镇、村文艺社团联合组建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部队等,精心设计和组织文艺志愿活动项目,常态化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送福进万家”等主题实践活动,构建起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基层文艺工作“沉下去”“活起来”。

  为不断加强对文艺志愿服务的指导和管理,牟平区文联搭建起文艺志愿者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文艺志愿服务激励制度,对文艺志愿服务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充分调动起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文艺需求,量身定制“文艺菜单”,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单”,实现文艺志愿服务的定制化。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