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烟台文艺大讲堂|《漫画艺术欣赏与创作》讲座举办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10-31 18:53

  10月25日下午,烟台市文联全环境立德树人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烟台文艺大讲堂”《漫画艺术欣赏与创作》讲座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大礼堂进行。讲座由烟台市漫画家协会主席、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臧强主讲,学院文化创意系120名学生和教师参与活动。

  臧强从中国漫画的发展简史,漫画名称的由来,传统漫画欣赏、漫画的社会功用与漫画的创作方法和师生们共同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探讨。讲座中,他还重点介绍了漫画在抗击新冠疫情文艺创作中的轻骑兵先锋作用。烟台疫情发生之时,烟台漫画家群体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漫画创作,密切关注社会,发挥了漫画的独特社会功效。

  一位学生表示,臧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漫画创作方法,并用大家熟悉的顺口溜“丁老头”,现场创作演化成老年抗疫志愿者的漫画过程,使人深受启发。最后,臧强讲到:“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动漫百年有追赶,有辉煌,有落寞,有崛起。但我们要始终保持着一种清醒的认识,走民族化动漫之路,追求民族化的语言,形成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动漫作品,就一定可以获得世界文化的认同”。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