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10-27 16:49

  10月27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文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文学创作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文联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实现文艺事业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采取党组中心组、党组会、党支部、协会主席团、协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开展培训。策划举办文联系统骨干文艺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用文艺的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要深入各协会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要引导组建文艺小分队和文艺讲师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

  三是要用文艺的形式抓好二十大的精神的落实,团结引导艺术家用手中的笔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文艺力量。要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文艺精品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化文联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四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市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冲刺第四季度,强化对上争取,围绕文艺精品创作和做“人”的工作这一中心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文艺精品创作、文艺志愿服务、文艺人才培养,文艺主题实践活动等走在前,开新局。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