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暨首届“海阳手造”民艺作品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0-14 11:02

  9月24日至10月7日,由海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主办,海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暨首届“海阳手造”民艺作品展在山东考工记工坊举行。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独具海阳特色民间文艺作品500余件,涵盖多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件件作品技艺精湛、风格百态。其中既有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创新之作,也有古朴怀旧的传统珍宝绝活;既有新秀新彩,也有名家佳作,体现了海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海阳市民间文艺家用心、用情、用功回应群众对民间工艺美术新期待的集中展示,表达了海阳市民间文艺工作者以匠心致敬初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欢欣之情。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近年来海阳市民间工艺美术成果的集中展示,旨在促进民间文艺创作的青蓝相继、薪火相传,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励海阳市民间文艺工作者勇攀文艺高峰,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阳精彩华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