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竣工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9-29 17:22

  9月29日上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竣工揭牌仪式在栖霞市庙后镇后许家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德宝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以及栖霞市有关领导、现代画院及相关协会负责人、现代画院部分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

  邹德宝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文化振兴作为五大振兴之一,肩负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村项目的实施,引入了新思路和新模式,在文艺工作服务乡村建设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推动了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升级,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栖霞市抓住有利契机,走好“一村一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之路,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市文联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旅融合、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聚焦新农村建设,编写出版了长篇报告文学《凝聚的力量:烟台乡村振兴示范村纪实》和纪实文学《红苹果》;聚焦讲好红村故事,创作《红村礼赞——烟台市红色基因特色村文艺采风创作集》;聚焦乡村文艺志愿服务,开展了“红色文化老区行”“农民戏剧展演月”等活动,持续推进“文艺讲师团”进区市。

  自2021年11月起,烟台市文联指导烟台现代画院打造“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项目以原创红色基因文化为主题,分为五个板块:红色文化板块——党建引领和廉政建设、农业科教板块——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民俗文化板块——本土传统民间风情、振兴乡村文化板块——精神文明建设、重教兴文板块——儿童启蒙寓教于乐。该项目自今年1月着手设计方案、草图,5月上旬进驻后许家村开始绘制,直至9月25日全部完工,累计绘制壁画1550余平方米,绘制墙面55面,参与艺术家18人,为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振兴乡村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文艺的力量。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