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走进蓬莱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9-01 18:07

  8月23日上午,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送文化·种文化”——走进蓬莱活动举行,烟台市电影家协会主席陈依玟、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王大力,分别在蓬莱区融媒体中心和蓬莱区美术家协会举行了讲座,100多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陈依玟带来了《短视频制作(基础篇)》讲座。她围绕什么是短视频、短视频制作的工作流程、光与影的简单应用、基础镜头语言、剪辑包装、成片输出等方面,通过多媒体互动形式,进行了短视频知识的普及讲座,使听众在短视频制作理论和技法上有了新的提升。

  王大力以《山水画的写生创作漫谈》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写生经验和创作体会,详细讲解写生创作的目的和方法,分析如何通过合理的笔墨、色彩来描绘所见所感,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学员交流解决写生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送文化·种文化”走进蓬莱活动,是烟台市文联通过“群众点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模式开展的。通过精准对接基层文艺工作需求,采取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较好解决了基层文艺培训资源缺乏、培训教育滞后的问题,提升了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受到基层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