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第六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开讲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8-23 10:43

  8月12日上午,70余名文艺爱好者齐聚烟台文化馆,聆听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刘国平《虎符的创作灵感》授课。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联主办,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烟台市文化馆协办。市文联党组成员李四印主持活动。

  刘国平教授以时间为主线,以分析当时的创作背景开启授课,结合自身创作经历现身说法、娓娓道来,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创作话剧《虎符》的初衷、作品创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同时结合话剧精彩片段放映讲解,为现场听众传授了大量的戏剧作品创作技巧。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掌声不断。

  话剧《虎符》改编自郭沫若先生1942年创作的同名历史剧作品。讲述了公元前257年,秦国入侵赵国,信陵君魏无忌在如姬夫人的帮助下,“窃符”救赵的传奇故事。作品集中传扬歌颂了“爱他人、爱人民、爱国”的无私大爱。

  一位现场听众表示,自己曾多次观看刘国平教授导演的《虎符》,个人认为话剧将郭沫若先生写于纸上的经典剧目在舞台上进行了完美地呈现,尤其是剧目中所展现出的“大爱”更是令人震撼,催人奋进。今天刘教授现场的授课情真意更长,现实性、感染性、指导性都非常强,为自己今后的文艺创作提供了很多操作性极强的技巧。刘国平简介:现任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先后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任教。曾在《平津战役》、《陈谭秋》、《海滩不平静》、《节妇》、《风起云涌》等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导演作品有:《三姊妹》、《何许人也》、《茶馆》、《小床上的长毛绒猴》、《捕鼠记》、《女仆》、《虎符》等。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