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烟开幕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8-23 10:21

  8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主办,烟台市文联、烟台市书协、烟台美术博物馆承办的“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矫红,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部分参展作者代表、烟台市书协主席团成员、书法爱好者、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顾亚龙在讲话中指出省书协自去年启动了“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推介工程”,充分体现出对中青年书法家群体的着力培育和推介。这一工程的实施,必将更加全面的展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的整体风采,必将进一步优化山东书法“老、中、青”三代接续的梯队建设,也必将有力促进山东书法事业的持续繁荣发展。

  宋作新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市文联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不断推动烟台文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推介工程”共遴选出“70后”“80后”“90后”书法作者72人,本次展出了67件书法篆刻作品以及部分理论研究成果。此展是继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济南站)(青岛站)后的第三站,作为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还将陆续在威海、临沂、济宁等地巡回展出。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