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烟台市文联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8-03 18:00
 

  8月3日上午,烟台市文联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全体工作人员、市文学创作研究室主任、直属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精神及山东省宣传部长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文联半年工作情况。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喜迎二十大”主题文艺活动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文艺工作按照年初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实现了“双过半”的任务目标,成果显著、亮点频出。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新突破,“喜迎二十大”系列文艺活动全面铺开,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强化现实题材创作取得成效,抗疫主题文艺创作提振士气、凝聚人心;二是团结引领工作取得新突破,协会党建扎实开展,文艺“两新”工作良好开局,牟平区镇街道文联实现全覆盖;三是文艺精品创造生产意识增强,入展省级和国家级的作品数量不断提升,文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人才梯队结构日趋合理;四是文艺志愿服务效果良好,传统为民服务项目、文艺讲师团、文艺家进校园、文艺大讲堂等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上半年工作中还存在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创新争优意识不强,缺乏唯旗誓夺、争创一流的魄力和精气神;二是文艺精品创造水平还不够高,缺乏在全省、全国叫的响的文艺精品;三是缺乏对文艺品牌的持续打造,文联系统的能力作风建设、服务意识、服务本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半年总结分析会议精神,提能力、转作风,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明确目标,加压奋进,唯旗誓夺、争创一流,走在前、开新局;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围绕“喜迎二十大”开展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1+233”工作体系讲好“烟台故事”、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的需求开展好文艺志愿服务;三是明确方法,守正创新,在思想观念、机制体制、传播方式、团结引领、实践经验总结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文艺创新的烟台实践。

  会议还对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