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喜迎二十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张光宇漫画手稿展举办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7-05 16:3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党的101岁生日,由烟台市文联、民建烟台市委会、烟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文化分会、莱山区文旅局主办,烟台城市美术馆、烟台市民协承办的张光宇漫画手稿展于7月1日开展。

  展览展出著名漫画家张光宇先生1931-1953年期间的革命主题漫画手稿100幅,涵盖了“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临沂保卫战、淞沪会战、台儿庄大捷、武汉会战、淮河阻击战、西安事变、三大战役以及抗美援朝重大战役及事件。

  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张光宇(1900—1965),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现代中国装饰艺术的奠基者之一,江苏无锡人。张光宇长于政治时事和社会讽刺画,在中国民族艺术的基础之上,吸取世界各国艺术精华,形成形式感极强、富有民族特色的时代风格,开创了一条“为民族而设计”的道路。

  场馆地址:烟台胶东文化广场(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与长宁路交汇处)

  公交路线:乘坐39、56、566路公交到胶东文化广场下车;市区乘坐7、10、19、57、59、562路市委党校西门站下车。咨询电话:0535-3971526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