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第四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开讲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7-05 16:35

  今天上午,在举国同庆党的生日、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工作要求,烟台文艺大讲堂第四讲在烟台市文化馆举行。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侯贺良作《关于摄影创作方向的思考兼谈摄影艺术的影像价值》专题讲座,线上、线下近300名文艺工作爱好者参加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四印主持活动。

  侯贺良结合自身作品观摩及摄影经历分享,从影像新科技带来的喜悦与挑战、摄影艺术的本质特征、记录时代前进的步伐、烟台记忆等几个部分与受众分享摄影技巧、创作心得及人生感悟。尤其是在讲到烟台创作经历、展示烟台摄影作品时,侯贺良如数家珍,表达出了对烟台和烟台人民的深厚感情。

  下步,市文联将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积极邀请更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烟开展培训讲座,推动“四大”活动在全市文联系统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全市文艺工作者理论素质和艺术修养,引导创建一支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队伍。

  侯贺良: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中国画报协会第一届、第二届副会长,山东省摄影家协会第五届、第六届(2003-2017)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摄影硕士研究生导师。自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从事摄影创作。1989年获山东省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199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成为中国摄影艺术奖最高奖--金像奖图片编辑奖的首位获奖者;2016年又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摄影创作奖,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图片编辑与摄影创作双项奖获得者。还曾获得新加坡世界摄影家大会金奖,《中国国家地理》摄影贡献奖,中国政府对外传播最高奖“金桥奖”,中国画报最高奖“金睛奖”等各种专业奖励百余项。曾获得“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优秀会员” “文明摄影家” “人民摄影家” “当代传奇摄影师”“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