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文艺家进校园”座谈会暨《胶东文学》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6-30 17:47

  为继续深化和推动“文艺家进校园”活动,6月30日上午,“文艺家进校园”座谈会暨《胶东文学》捐赠仪式在御龙山学校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杜世一,《胶东文学》主编孙晓政,作家米吉卡、曹瑞敏以及“文艺家进校园”市级试点学校和结对文艺家协会负责人,部分区市文联、教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文联副主席张绍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与御龙山学校签定结对协议并赠送书法美术作品。杜世一、宋作新、孙晓政分别向“文艺家进校园”市级试点学校捐赠《胶东文学》6月儿童专刊。作家代表米吉卡、曹瑞敏结合自身实际和创作经历进行发言。

  御龙山学校校长潘菲介绍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艺术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杜世一表示,“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开展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充分调动了艺术家和学校双方的积极性,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文联利用文艺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教育工作切实贡献了力量。

  宋作新对“文艺家进校园”活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如何推进进行了强调,希望市级试点学校和协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接,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这项工作,把“文艺家进校园”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品牌。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艺家们的专业特长,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去年6月,市文联和教育局联合开展了“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市文联组织戏剧、音乐、舞蹈、书法、摄影、诗词、楹联、漫画、剪纸等方面的广大文艺家走进各中小学,与同学们一起领略文艺之美。自活动启动以来,市级试点已有12个市级文艺家协会与13所中小学签订了结对协议,举办各类文艺活动100余场次,培训学生老师达4000余人。加上各区市试点学校59所,全市“文艺家进校园”学校总数已达72所。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