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实地调研后许家村壁画项目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6-27 15:03

  6月23日,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带队赴栖霞市庙后镇,实地调研烟台现代画院后许家村壁画项目。

  据介绍,“美丽乡村壁画项目”是现代画院成立墙画艺术研究所后,开展的第一个项目。去年11月,烟台现代画院对栖霞市庙后镇后许家村的党建成就、村容村貌、村史文化、民风民俗进行了考察并与村委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正式开始设计工作。今年4月,第一期壁画设计完成。5月初,正式启动绘制工作。

  后许家村壁画的选题及绘制,经过艺术家多次深入考察、挖掘、总结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调主题性、原创性,突出本土红色文化,共分红色文化板块——传承红色血脉、农业科教板块——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本土民俗文化、重教兴文——儿童启蒙教育四个板块。通过多种绘画表现形式,再现了花顶山阻击战、农业科技、果业发展、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等多个特色主题内容,展现了后许家村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项目组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壁画项目尽快实施。老院长刘泽文不仅抱病主持开工仪式,而且长住村里,监督、组织、协调壁画的绘制工作,同时亲自设计、调整壁画设计样稿,绘制核心题材墙面。目前,开工已近两个月,第一期主体壁画基本完工,还有一些辅路两侧壁画正在昼夜赶制中。

  调研组认为,该项目作为烟台首个主题壁画示范村项目,为带动乡村文化振兴、推进乡村文化产业乃至文旅产业的发展,发挥了文艺的力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