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人民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莒格庄镇马家庄村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2-05-30 18:03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5月22日,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联,莒格庄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到人民中去”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莒格庄镇马家庄村举行,我区各文艺家协会志愿者、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根据马家庄村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围绕以著名作家冯德英《苦菜花》《山菊花》《迎春花》“三花”系列作品为载体所阐述的“三花”精神(以苦菜花代表胶东女性的活泼生命力,以山菊花代表胶东女性的顽强战斗力,以迎春花代表胶东女性向往光明的敏锐感知力),助力镇村挖掘三花精神内涵,传承红色文化,打造三花小镇。

  来到活动现场的文艺家协会志愿者以各协会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牟平作协志愿者对在村老党员进行了采访,整理挖掘了马家庄村的红色革命故事;音协志愿者听老奶奶唱起抗战时期的歌谣,对红色文化歌谣进行了收集;书协志愿者以“三花精神”为主题为镇村创作了书法作品;美协志愿者向镇村赠送了美术作品,并写生描绘山村动人的景象;摄协志愿者开展了美丽乡村摄影采风,拍摄了马家庄村的自然和人文风光;民协志愿者对村里的民间文艺进行深度挖掘。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文艺志愿者在思想引领、文明创建、实践育人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基层深入挖掘了自身文化内涵,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生活幸福感。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