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烟台市书协荣获中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4-12 11:05

 

  4月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公布《关于表彰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烟台市书协荣获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此次共有98个先进单位、95名先进个人因组织有力、表现突出荣获表彰。我省共有两家书协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其中地市级书协仅有我市一家。

 

 

  据介绍,2021年底中国书协发出通知,号召各团体会员在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组织书法家,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公益活动。随后,烟台市书协在省书协的指导下,根据市文联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2021年12月28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2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市)暨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胶东红色革命根据地——地雷战的故乡海阳市郭城镇西古现村举行。全市各区市书协书法惠民活动也同步启动,拉开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密集型书法惠民活动的序幕。在牟平区龙泉镇孔庄村,书画家们将笔墨纸砚搬上村民炕头书写楹联、福字;在福山区某康养中心,书法家们为老人们送去传统的新春祝福;在烟台消防、交运集团、烟台移动、滨医附院,艺术家将文化年货送到了工作一线……风雪挡不住艺术家们服务群众的脚步,他们冒着严寒奔赴在街道社区、海岛农村、医院学校、军营警营等地,为基层群众、部队官兵、学校师生、医护人员送去艺术的温度,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截至2022年1月底,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下基层活动20场次,参与会员124人次,共创作春联1650副,福字8500个,书法作品922幅,惠及群众33000余人。通过送温暖、送文化、送年货、送祝福,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了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受到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