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助力疫情防控 贡献文艺力量 ——致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16 18:13

致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各文艺家协会及广大文艺工作者: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一场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我市打响。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应对疫情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勇于担当

  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上来,树立信心,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履行社会义务,主动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和创作使命。

  二、从我做起阻击疫情

  各文艺家协会在疫情结束前,一律不得组织集会,不得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要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面对面交谈保持安全距离。全市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主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排查检测等防控工作,并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身心健康。

  三、创作精品助力抗疫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拿起手中的笔,尽快创作出一批反映抗疫一线战斗的精品力作,讴歌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感人瞬间、英雄壮举,传播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文艺力量。

  四、加强宣传增强效果

  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等各类传播方式和手段,积极扩大文艺作品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快更多更好地展示抗疫文艺创作成果,使更多的群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鼓舞人心的力量,形成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展示广大文艺工作者尽心竭力,不辱使命的良好形象。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