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寒冬里的烟台建设热潮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1-26 09:14

  虎年将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臧红专历时三天,实地探访了烟台正在建设中的几个重点工程项目。数九隆冬,寒风刺骨,但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工人,着装不同,口音各异,但认真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勇猛顽强的拼搏劲头一样令人感动。为此,臧红专用镜头纪录下了这些难忘的劳动场景。

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

 

 

 

 

  黄昏时分,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一片繁忙。工程总投资55亿元,占地1370亩,新建17.2万㎡T2航站楼。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2800万人次,位列全省前三,成为面向东北亚的重要航空口岸。

  

山海快速路

 

 

 

 

  夜幕降临,快速路建设现场依然灯火透明。快速路是城市发展格局的重大工程,是烟台长远发展所需,对于连通城区组团、优化路网布局、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高铁项目福山制梁场

 

 

  中铁上海工程局福山制梁场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内,占地面积约230亩,承建了潍烟铁路ZQSG-6标(DK200+097.79)至芝罘站(含)37.693Km里程范围内691榀箱梁预制、架设施工任务。

  

潍烟高铁项目罗山隧道

 

 

 

 

 

 

 

  罗山隧道位于烟台市开发区古现街道,全长1356m,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89.97m,其中正洞长度1300m。采用进口、出口两个工作面组织施工,为本标段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

  

莱荣高铁项目谭山隧道

 

 

 

 

  谭山隧道位于莱阳市团旺镇光山村境内,隧道全长508m。隧道于2020年12月7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5月4日贯通。

  

莱荣高铁项目莱阳制梁场

 

 

 

 

 

  莱荣高铁莱阳制梁场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团旺镇,承建单位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着莱荣铁路建设区间内15座桥的单线、双线箱梁预制架设任务。

  

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来到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地,正是雪后初晴。泥泞的工地上,机器轰鸣,人流涌动。该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推进项目,位于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项目占地1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2020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5月开馆首展。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