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市)暨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30 10:49
  

 

  12月28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2022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市)暨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海阳市郭城镇西古现村隆重举行。

 

  

 

  烟台市文联、烟台市书协、海阳市委宣传部、海阳市文联相关领导以及当地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由烟台市文联、烟台市书协牵头举办的主题性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粗犷奔放、热烈欢快、风趣幽默的两场大秧歌表演,更是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向西古现村民代表赠送文化用品和书法作品

 

 

 

 

 

  启动及授牌仪式结束后,书法家进行了现场创作。短短两个小时时间,创作赠送福字1200余个,对联200余副,书法作品70余件。

 

 

 

  多年来,烟台市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响应省文联的号召,坚持不懈地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组织开展的成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达100场次以上。创建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是市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和推动全市文艺家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由山东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已经举办了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已经成为山东省文艺志愿服务的主打品牌,被中宣部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据悉,当日烟台各区市分别开展了文艺惠民活动。

 

福山区

 

牟平区

 

蓬莱区

 

海阳市

 

 

莱阳市

 

栖霞市

 

龙口市

 

招远市

 

莱州市

 

开发区

 

长岛综合试验区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