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烟台印社举办“毛泽东诗词篆刻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9 10:51

  12月26日上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毛泽东诗词篆刻展”在烟台大学开幕。本次展览由烟台印社、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联合举办。

 

 

  开幕式上,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秀国和烟台印社社长张建智共同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艺术)传承基地”揭牌。

 

 

  本次展览呈现了毛泽东主席100首诗词的篆刻作品,边款是诗词的完整内容,印面是诗词中的名言警句。所有作品均由篆刻家宋涛操刀主创,印面风格融秦汉印、隋唐官印、古玺于一炉。边款以真草隶篆镌刻,各体精妙,诗书印完美融合。宋涛先生将此次展出的印拓全部无偿捐献给烟台大学。

 

 

  以篆刻的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既是对毛泽东主席的深切缅怀,更是对新时代弘扬红色文化、加强艺术思政的一次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