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品牌活动 正文

文艺家进校园 | 市诗词学会走进烟台二中(莱山校区)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2 16:21

  9月起,烟台市诗词学会在结对学校——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开展“文艺家进校园”活动。由学会副会长张敬爱担任主要授课老师、其他骨干辅助讲授的诗词课,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固定开设的诗词课,时间为每周一下午15:20-16:20,每期听课师生近百名,为初一年级选修学生和部分语文、历史老师。课程以培养学生对诗词的兴趣、提升学生的欣赏能力、鼓励学生动笔创作为主旨,契合初一学生的特点,进行系统化、常态化设置。既有古今诗人的生平轶事,也有对经典作品的鉴赏分析;既有诗词基础理论知识,也有创作心得体会分享……由点到面,内容丰富。授课深入浅出,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师生们表示,通过诗词课既增长了知识,也多学了本领,更对个人整体写作水平提高有很大促进。

 

 
 
 

  据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介绍,近年来,学会在诗词“六进”上持续发力,开展诗词文化普及和主题创作活动,先后走进了张裕公司、烟台航标处、龙海苑社区、西海岸社区,以及烟台各红色教育基地等。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