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31 16:09

  12月30日,全市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市文联班子成员,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的烟台代表,市属各文艺家协会、部分区市文联、市文学创作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出席大会的烟台文艺界代表、市文联副主席、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范明辉,市作协副主席、开发区文联主席王月鹏和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嵇小军一一回忆了当时与会的难忘情景和学习收获。

  随后,各协会、区市文联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及单位下步发展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高度评价了文艺工作者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令人振奋。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催人奋进。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振奋人心,是对党领导的百年文艺事业的科学总结和深远指导;文联系统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深刻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弘扬正道”五点希望。

  2022年,市文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以“一一五”工作格局为重点,突出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个主题,重点做好文艺创作生产、文艺志愿服务、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文学烟台”品牌、加强协会管理和服务五项重点内容,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切实引领烟台文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