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评奖 正文

舞蹈《货郎小小俊翠花》连续入围国家级赛事展演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3 10:13

 

  近日,我市原创舞蹈《货郎小小俊翠花》被市文联推荐申报并成功拿下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后,接连入选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并登上央视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入围作品《货郎小小俊翠花》。今年9月,民族民间舞《货郎小小俊翠花》在全国近二百个专业院团和院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的终评,也是全省入围的五个作品之一。“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终评,舞蹈《货郎小小俊翠花》将代表烟台,角逐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

 

 

  由山东省著名民间舞专家张荫松老师指导创排的《货郎小小俊翠花》,取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中典型人物“货郎和翠花”,通过当代的审美意识加以润色,塑造出栩栩如生的质朴可亲的人物形象,再塑了传统北方乡村集市的热闹场景,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深邃底蕴和山东民间舞蹈的独有魅力。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业内唯一的具有权威性和导向性的中国舞蹈艺术全国性评奖,现已成为标志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周期为两年一次,以舞种作为区分,设有舞剧、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当代舞、现代舞5个子项。

 

 

  全国舞蹈展演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舞蹈艺术盛会。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从来自全国的863部(个)作品中,遴选出69个节目和11部舞剧舞蹈诗参加展演。舞蹈《货郎小小俊翠花》是全省三个入选作品之一,也是唯一的地市级入选作品。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