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新华社长文报道“烟台文艺家进校园”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01 14:47

  为充分发挥文艺人才优势,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高学生艺术素养,自今年6月起,市文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文艺家进校园”活动。日前,该活动因成效突出被新华社进行了关注报道。

 

 

 

 

 

  “文艺家进校园”活动选取诗词、书法、舞蹈、戏剧等11个文艺家协会,通过与学校“点对点”对接,从各协会选派德艺双馨、富有教育情怀的文艺家,在教师培训、学生文化艺术学习体验、校本课程研发、学生社团活动、艺术鉴赏服务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目前,市楹联协会已经打造了烟台四中、烟台十四中、烟台机械工程学校3家国家级楹联教育基地和烟台三中、芝罘区万华小学、龙口市海岱中学等6家省级楹联教育基地。“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烟台二中教学基地”成立以来,已有100多位学生获得国家和省级书法大奖。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漫画家协会组织专家多次走进结对中小学,指导孩子们开展作品创作,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喜爱。

 

 

 

 

 

  “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对于培育青少年文艺人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育深厚的民族感情,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文化品位和艺术鉴赏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