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胶东文学》复刊号发刊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29 10:15

  9月28日上午,《胶东文学》复刊号首发式在东方海天举行。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铁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烟台日报社社长陈海涛,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学创作研究室、有关市级文艺家协会代表和《胶东文学》编辑部、编委会、文学组稿成员,老读者、老作家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首发式由市文联主席卢国栋主持。

 

 
 
 

 

  省作协副主席铁流在致辞中说,文学是心灵的栖息地,《胶东文学》的复刊彰显了烟台市委市政府的胆识和勇气,也彰显了烟台对文学工作的重视和期望,希望《胶东文学》能够办出新格局、新气象、新未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指出,创办于1982年的《胶东文学》,作为烟台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城市文化建设和城市影响力打造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复刊后,《胶东文学》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自觉承担起创作文学精品、传播先进文化、凝聚发展力量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做好审核把关,做好“三校三审”,确保刊物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切实做到弘扬主旋律。

  于永信强调,要立足烟台、放眼全省、面向全国,广开文路、集思广益,充分利用全社会的优质文化资源,着力吸引全社会文学爱好者的参与,集各路英豪、汇名家名篇,不断提高刊物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不断提高定位、抬高标杆,善于“跳出烟台”寻坐标,把刊物放置在全省全国寻标对位,瞄准更高更远,创新办刊思路,优化办刊模式,提升办刊水平。要注重培育年青人才,探索设置一些固定版面,展示年青文学爱好者的作品,激发创作热情,推动不断产生更多的文学新星、文学大家。

 

 

 

会上,老作家、老读者代表綦国瑞,编辑代表王月鹏先后发言。
 
 

 

省作协副主席铁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共同为《胶东文学》复刊号揭彩。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