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漫笔绘嫦娥 画卷展中秋——市漫画家协会走进益文小学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18 09:16

  9月15日下午,烟台市漫画家协会走进高新区益文小学开展漫画社团日活动。市漫画家协会主席、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臧强,副秘书长尹逊男与高新区益文小学漫画社团负责老师王菁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漫画课——《漫笔画中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积极响应市文联、市教育局“文艺家进校园”号召,结合开展“和谐社会和美家庭”——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要求,在新学期伊始开展的第一个活动日。

 

 
 

臧强老师指导中

 

尹逊男老师讲课指导中

  

王菁老师指导中

 

  课堂上,孩子们同三位老师积极互动。臧强老师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启发导入,引出“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吴刚伐桂”等关于八月十五中秋节的美丽神话传说。

  一个多小时的社团活动,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孩子们围绕嫦娥奔月的主题创作了漫画作品,在快乐中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