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新书首发式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7-19 16:52
 

 

  7月17日上午,中国外文局新星出版社联合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文旅局在烟台文化中心广场共同举办“丝路百城传”之《烟台传》新书首发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丝路百城传”丛书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彩荣,新星出版社社长马汝军,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晓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文旅局副局长李玲,山东新华书店集团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振民,《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作者王月鹏等众多嘉宾和媒体以及读者共同出席了首发式。首发式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主持。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烟台传》是“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的最新作品,既有烟台的历史、人物、传说以及今时的发展变化、城市面貌,也有作者面对历史的深入思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认为,《烟台传》是烟台的首部城市传记,是烟台作家写烟台的重要文艺成果。对于烟台人而言,这是一部深度解读烟台的书;对于外地人而言,这部作品是一个了解烟台的路径和窗口;对于烟台文学艺术事业而言,这部作品提供了本土艺术家关注本土、写作本土的范例,进行了有益探索。

 

 

  新星出版社社长马汝军表示,之后将组织开展《烟台传》的对外翻译出版工作,将烟台的故事传播给世界上更广泛的读者。陆彩荣、马汝军、张晓生、曲波、卢国栋、李玲、王月鹏共同为《烟台传》新书揭幕。

 

 

  首发式结束后,市文联主席卢国栋主持召开《烟台传》研讨会,十多位专家学者畅谈烟台的历史与未来,并就“向世界讲好烟台故事”进行热烈研讨。

 

 

  “丝路百城传”是中国外文局及所属新星出版社为宣介“一带一路”倡议,以图书参与这项伟大事业的文化探索。自2017年启动以来,己经出版了中国、俄罗斯、阿根廷、意大利、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20个城市、23个版本的城市传记,成为展示丝路文明、增进民间友好的重要窗口。

 

 

  作者简介王月鹏:1974年出生,山东海阳人。著有散文集《雾里的人》《怀着怕和爱》《空间》《血脉与回望》《文化的力量》《镜像山水》《海边的葡萄原乡》,长篇非虚构作品《拆迁笔记》《渔灯》《烟台传》等十余部。曾获泰山文艺奖、在场主义散文奖、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中国作协会员,山东省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东省青年作协副主席。现于烟台开发区工作。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