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牟平区文艺志愿者开展“到人民中去”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27 11:08

 

 

  5月21日,由牟平区委宣传部、牟平区文联、姜格庄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牟平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暨“到人民中去”——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姜格庄街道里口山村举行。牟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王保纲,牟平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海庭,姜格庄街道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文联工作人员及各文艺家协会三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姜格庄街道里口山村是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古村落,村相关负责人向文艺志愿者们介绍了2014年以来围绕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三生三美”目标,修建了杏花谷大道,打通了制约几百年的交通瓶颈,改造自来水管网、修整河道、建造中国庭院及修建游客垂钓休闲中心等,让里口山村成为显得出特色、留得住乡情、记得起乡愁的美丽家园。

 

 

  随后,牟平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杜广友为全体村民讲了一堂题为《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的党课,以采访抗美援朝老兵过程中发生的让人难忘的人和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让人难忘的历史,讲述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重要意义,党课内容发人深思,令人动容。

 

 

  党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兵分五路,作家协会的志愿者就里口山的历史传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中发生的动人故事对村民进行了采访;音乐家协会的志愿者为村民指导了《春暖花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舞;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为镇村创作了书法和美术作品;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开展了美丽乡村摄影采风,拍摄了里口山村美丽的自然和人文风光。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牟平区在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将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紧密结合,用文艺的形式为民、乐民、惠民,引领广大文艺志愿者为党和人民创作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主题的文学艺术作品,受到了全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