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烟台音乐家协会开展系列文艺志愿者主题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27 11:03

 

  根据市文联关于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烟台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市音乐家协会积极筹划,5月份举办了一系列文艺志愿者主题活动,引领广大文艺志愿者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展现了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艺术照我心”烟台市音协文艺志愿者美育公益讲堂——弦乐作品专场赏析5月19日晚,烟台市音协提琴艺术委员会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艺术照我心”烟台市音协文艺志愿者美育公益讲堂——弦乐作品专场赏析。本场赏析是由我市7位优秀的青年弦乐演奏家通过讲座与演奏重奏作品穿插的形式进行,使现场观众在音乐中接受美、认识弦乐艺术,进而达到提琴艺术的普及促进。当晚现场观众约90余人次。

 

 

  “用琴声传递爱”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手风琴公益教学活动

 

 

  5月起,烟台市音协手风琴艺术委员会对特殊教育学校启明星手风琴乐团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志愿公益教学活动,每周组织固定人员走进校园开展手风琴公益教学活动,同时也为特殊教育学校提供了其他的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关注特殊教育学校,关注这群特殊孩子。据介绍,此前市音协已在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设立了公益教学艺术实践基地,举办了“用琴声传递爱”手风琴公益教学艺术实践基地授牌活动,并为学校捐助教学所用6万余元的手风琴。

 

 

  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服务活动

 

 

  5月20日下午,由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芝罘区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学党史传精神”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服务活动走进芝罘区毓璜顶小学。烟台市管乐专业教师们组成文化志愿服务队手把手教学生们学习了管乐革命乐曲的演奏要领与乐队配合方法,帮助在校师生组建了管乐艺术团体。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老师们干劲十足,学生们更是热情高涨。此次活动为学生们的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增色添彩,提升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精选钢琴作品系列培训及讲解音乐会

 

 

  5月20日,烟台市文联、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烟台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国精选钢琴作品分级教程》教材培训活动在烟台钢琴博物馆举行。本次培训对教材的教学优势、使用方法、深耕民族音乐、钢琴教学重难点讲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注重引领教师在教学中弘扬民族精神。本次培训对提升我市钢琴教学的水平,提高钢琴教师的基本功和素养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同时,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中国钢琴作品”系列活动的序幕。烟台钢琴艺术委员会将持续举办中国钢琴作品教材培训、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中国钢琴作品教学论坛等教学研究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