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栖霞文艺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26 16:21

 

  在第8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中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按照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安排,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党的信仰信念,讲好革命故事,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英雄事迹,用生动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主题活动一:“金剪献福颂党恩”剪纸艺术作品展。展出作品一百三十余幅,内容涉猎广泛,主要有庆祝建党一百年,反映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幸福快乐生活的作品,有民俗文化、人物典故、戏曲脸谱、名胜景观等作品,特色鲜明,风格各异。在展览现场,6名剪纸传承人向参观人员做了剪纸展演,用一把小剪刀在红纸上飞舞,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主题活动二:文艺志愿者服务走进疫情防控一线。为宣传弘扬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向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栖霞市书协、美协、剪协3支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丰富多彩文艺服务。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以文传心,以墨传情,用写文墨结合的形式为栖霞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用书画、剪纸的形式讴歌、赞美了广大医护人员防疫期间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活动传送情谊,用作品提振精神,为防控医护人员送去了一道文艺大餐,丰富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广大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主题活动三:文学研讨提振精神。栖霞市作协组织协会班子成员、理事、会员及文学爱好者50多人,围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发挥文学作品正能量,举办了文学创作研讨交流活动。在栖霞市文化馆会议室,各文学题材优秀代表结合自身创作体会,分别就短篇小说、散文、诗歌创作等方面,向参加研讨活动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进行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主题活动四:文学志愿服务进企业。在文艺志愿者服务者日来临之际,栖霞市散文学会组织会员志愿者10余人赴“中国好人”王嘉东开办的企业栖霞市嘉东糖酒有限公司实地采风。全面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需求。与会志愿者在座谈过程中,深受“中国好人”王嘉东同志事迹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高举文艺志愿服务的大旗,用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员先进典型,将党的精神宣传好、发扬好。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