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30 09:48

  

  3月26日,市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组书记宋作新主持,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张仁波出席会议,文联全体机关干部、文学创作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作新分别与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2020年,市文联党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政治引领明方向。全年组织中心组学习15次。创新开展“五讲”活动,即班子成员讲党课,工作人员微党课,我的业务我主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支部“述理论、述政策、述思路”。制定《市文联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市文联意识形态风险应急预案》,加强文艺阵地建设。

  锚定基石强党建。以机关“三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协会“文艺战线党旗红”。出台《市文联社会组织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17项具体任务。实施党建指导员制度,机关每名党员对接协会指导党建工作。召开协会党建工作观摩座谈会,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办烟台市“脱贫攻坚、实现小康”摄影展、“旗帜——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型展览”等活动。组织抗疫主题创作13000余件。成立“文艺讲师团”,为基层培养文艺骨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惠及群众5万余人。

  全面从严抓廉政。修订出台《烟台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46项制度。制定《市文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全面、规范的干部监督体系。组织廉政教育、廉政党课、家风教育7次,观看警示片3次,开展廉政关爱提醒、谈心谈话21人次。组织文联系统、各协会进行《民法典》培训。

  持之以恒严作风。2020年,顺利完成了8个协会换届工作,召开了文联六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圆满完成烟台文学艺术馆规划设计工作,超额完成双招双引任务,高标准推进《胶东文学》复刊工作。

  2021年,文联将以机关支部“艺心向党”、协会“文艺战线党旗红”为支撑,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政治能力提升、文艺精品培创孵化、文艺志愿服务提质、文艺人才培树“四项工程”。以“一个主题、四项工程”为推进载体,提升服务本领服务能力,做到务实高效、勤政廉洁、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