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文联集体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2-10 10:33

  2月9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学习。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同志主持会议,并结合文联自身工作实际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做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态度,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着力点,提出了总要求。

  会议明确,全体人员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尤其是张术平书记的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性组织文艺战线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会议精神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于文艺事业发展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旗帜鲜明地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加强对各协会政治监督,把讲政治贯穿于文艺创作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警示教育和日常督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狠抓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整治,定期排查梳理,及时跟进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不断完善制度基础。围绕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严守意识形态红线、严防宗教渗透破坏、严守保密工作底线,把经常性教育、专题教育和典型教育与文艺创作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艺术家提高敬畏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打造政治过硬文艺人才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措施,加大治本力度,形成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文艺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体干部职工和艺术家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