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胶东红色主题美术作品创作草图观摩会在烟台现代画院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25 16:43
 

  12月25日,胶东红色主题美术创作草图观摩会在烟台现代画院举行,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振彦、市委宣传部文艺出版科科长赵聚奎、烟台著名画家陈兰英、张起国、刘天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观摩会。会议由烟台现代画院院长刘泽文主持,现代画院常务副院长、油画院院长孙少鸣作了全面汇报。

 
 

  烟台现代画院积极开展“红色记忆—讲好胶东革命故事”主题创作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组织书画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先后组织30余位党员美术家到养马岛红色陈列馆参观学习;邀请山东八路军研究会副主任宋小秋、胶东军史专家刘学艺、著名油画家秦大虎、原市文化局长徐明、原烟台美术博物馆副馆长滕振贤及40余位创作骨干,围绕“红色记忆—讲好胶东革命故事”的主题,先后两次进行了主题创作研讨会;多次组织“大篷车”艺术采风团追寻红色足迹,先后走进英灵山、天崮山、狮子山,昆嵛山、马石山、天福山、龙口港、蓬莱港等地采风写生,厚植红色记忆,搜集、积累了大量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创作素材,现已完成了红色主题美术作品创作草图70余幅。

 

 

  参加观摩会的领导宋作新书记、周振彦副主任、赵聚奎科长先后发言,对现代画院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艺术家们认真严谨的创作态度、努力出精品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现代画院的领导表示: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期望,全力以赴地把这项工作做好,努力创出一批凝聚胶东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的艺术精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供稿:烟台现代画院)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