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漫画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18 15:07

 

  12月15日上午,烟台市漫画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召开。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等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共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批准成立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的批复,听取了市漫画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章程》及《会费收缴办法》,选举产生漫画家协会首届领导班子。臧强当选为主席,李亚、卞増年、王军当选为副主席,闫永科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召开一届一次主席团会议,决定聘请王成喜为名誉主席,张静、卞家华为艺术顾问,提议并通过6个专业委员会:社会漫画专业委员会、水墨漫画专业委员会、插画连环画专业委员会、人物漫画专业委员会、儿童漫画专业委员会、卡通动漫专业委员会。

 

 

  宋作新代表市文联发表讲话,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打造有担当、有活力、有作为的漫画家协会,繁荣发展我市漫画事业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认清使命责任,勇于担当。漫画家协会作为市文联的团体会员,是市委市政府联系漫画界的桥梁和纽带,要凝聚漫画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奋力开拓烟台漫画事业新局面。

  第二、要投身精品创作,增强活力。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借助漫画家的传播优势,讲好烟台故事,塑好烟台形象,创造出更多精品力作,以漫画家力量助推城市发展。

  第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奋发有为。加强对优秀漫画家及其主创人员的宣传推介,扩大其社会影响力,树立烟台漫画家人德艺双馨的形象,团结一致谋发展,推动烟台漫画事业达到新高度。

 

 

  臧强表示,作为新任协会主席,将虚心向前辈们学习,为漫协和会员们站好岗、服好务。携手广大漫画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漫画作品,强化烟台的漫画艺术氛围,探索打造“漫画之城”品牌IP,让烟台市民接触漫画、了解漫画、喜欢漫画,促进烟台漫画的繁荣发展。(供稿:漫画家协会)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