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正文

烟台市电影家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10 12:19
 
 

  12月6日,烟台市电影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副主席牛烟生,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牟志勇,烟台市歌舞剧院院长黑强,烟台市文联副主席、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范明辉,烟台日报社融媒公司总经理、水母网总编辑牟卫平,烟台印社社长张建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烟台市电影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烟台市电影家协会章程》《会费收缴办法》以及烟台市电影家协会会标。

  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电影家协会领导班子。陈依玟当选为主席,孙照明、丁少茸、秦丽、姜旗、高晓燕、杨建东当选为副主席,孙政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召开六届一次主席团会议,决定聘请孔庆恒为名誉主席,丁博民、金世腾、于德海、毕然、崔家强为艺术顾问;提议并通过5个专业委员会:电影文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照明、副主任门曰航;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晓燕、副主任刘志诚;电影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丁少茸、副主任孙政;电影发行放映委员会,主任秦丽、副主任姜旗;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主任杨建东、副主任刘诗锦。

 

 

 

  孔庆恒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自2016年10月以来,第五届电影家协会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党建和作风建设,创作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弘扬主旋律的优秀影视作品,开展电影放映及业务培训活动。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烟台市电影家协会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面向基层、服务大众;紧紧围绕“四个坚持”的要求,搞好电影创作、讲好烟台故事,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奉献智慧。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烟台市电影家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协会今后工作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坚定文化自信,认清使命担当。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二是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创作精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是坚持承优创新,加强协会建设。电影家协会要认真履行职能,要引领正气、倡树新风,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培育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队伍,同心协力推动烟台电影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陈依玟表示,作为新一届协会主席,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认真努力,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电影艺术家及电影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指示要求,整合各类资源,策划电影活动,保障本土电影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供稿:市电影家协会)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