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走进招远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01 08:42
 
 

  11月27日上午,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送文化·种文化”——走进招远讲座在招远文化馆培训教室、招远金都百货八楼会议室同时举行。烟台市文联副主席、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分别开展了以《中国花鸟画-竹画法》《敲开展览之门》为主题的文艺讲座。

 

▲张纯彦授课

 

▲姜玉松授课

 

        张纯彦在讲座中介绍了“四君子”中“竹”这一题材的历代名家画法。从笔法、造型以及构图等多方面入手,并通过具体的技法演示和学员们回溯了经典。姜玉松则从读懂征稿启事、内容选择、笔法、字法、章法形式、墨法、纸张工具、创作注意的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参与书法展览的相关事项。两场精彩的培训讲座,令现场学员们受益匪浅。

  据介绍,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是市文联在深入调研群众文艺需求、广泛征求各文艺家协会意见的基础上成立的。它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以“菜单式”文艺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