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南水桃林村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30 14:22

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为采风基地授牌

  10月30日上午,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莱山区南水桃林村举行。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莱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邴兴波,烟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莱山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林春等领导及市各协会艺术家17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讲话

  宋作新在讲话中说到,采风创作基地将为提高全市艺术创作质量搭建起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从而推动产生更多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助力烟台文艺事业再上新水平。

  他希望各文艺家协会经常组织艺术家深入各基地进行采风创作,促进文艺创作更加接地气、有活力,努力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风貌、符合新时代审美要求的精品力作;望各入选单位不断加强基地建设,深挖自身特色底蕴,进一步优化软硬环境,推动采风基地建设和文艺创作活动相互促进、形成互动。

    据介绍,南水桃林是莱山区解甲庄街道下辖的行政村,位于烟台市中心城区东南,南、西边毗邻辛安河,区位优越、风貌优美、乡风文明,是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此次命名的胶东革命纪念馆等11个区域(单位)为首批“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烟台璜山书院等17个区域(单位)为“烟台市文艺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均为我市有一定文化内涵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或单位。涉及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工商企业等诸多方面。基地的命名,将为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验生活、采风创作提供必要条件,同时为基层文化活动搭建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